Saturday, November 5, 2011

昨晚可真不应该

为了一点小事向猴子发火,把猴子给骂哭了。猴子一开始还忍着,明明想哭,却强作无事,妈妈逗猴子说“你哭、你哭”的时候还强作笑脸。忘记是什么原因了,突然忍不住了,小嘴一咧,哭得好伤心。这点挺像我的。遇到伤心事,我小时候也会尽量忍住泪水,但到最后(经常是见到父母后)仍然会情不自禁地哭泣。

猴子一哭,弄得我心里也挺不痛快。还是要自我检讨一下,其实猴子也没做什么大的错事,就是我在与奶奶用skype聊天的时候,用脚在摇笔记本下面的桌子。当时我正好在和奶奶谈到工作的事情,猴子这么一搞,弄得我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。以前比这大得多的事情我都能容忍,为什么这次不能?事后回想,还是把工作中的浮躁情绪带到家里了,并发泄到猴子身上了。实在是不应该,尤其是过几天猴子和猴妈就要离开猴爸了,疼还来不及,怎么能对孩子发火?尤其是因无关痛痒的事情,更是觉得自己无可理喻。

有的时候,真的很厌恶自己,觉得自己像是一坨屎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