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8, 2010

猴子没有通过路考

上个周一早上,我还在睡觉,猴子跑到我的床前,可怜巴巴地对我说:“爸爸,我的牙齿掉了。”就是上次那颗骑车摔跤被震松的牙齿,那颗牙齿现在软搭搭地靠在下嘴唇上,牙根附近还出了些血。我也不敢彻底拔出来,怕猴子疼,就叫他去找奶奶。奶奶用手裹着毛巾,轻轻一拔牙齿就下来了。还是奶奶果断。然后贝贝就去漱口,之后就没事了。



周三带猴子去陈医生那里检查了一下,陈医生说不用担心,幼儿的奶牙的牙根会逐渐被牙龈吸收,这样牙齿才会松动,奶牙才会脱落。现在骑车摔跤只是人为加速了这一过程,即使还有牙根残留,也会被牙龈吸收的。不用担心。而且她还指给我看,猴子松动的大门牙后面,恒牙已经开始悄悄冒头了,呵呵。

周六猴子上游泳课,教练让猴子不拿游泳板,直接在标准池里面游全长,猴子大概连续游了5、6个来回,每次只休息“一小会儿”(猴子自己的话),一点问题都没有,猴子真是好样的。猴子没问题,奶奶倒在一边长吁短叹:“哎哟,这样猴子要累坏了!”操,猴子原来打篮球能打很久,就是被奶奶叫累,现在都不怎么愿意打篮球了,现在又想来糟践贝贝的游泳,真是妇人之见。不经过锻炼怎样能够成长?况且教练有经验,不可能把孩子练废的。小孩子,不要怕累,只要锻炼过后营养跟得上,休息得好,就没问题。奶奶真是个笨蛋。

周日猴子上电子琴课,看得出他不是很感兴趣,但也不到讨厌的程度。上完课后,猴子要去圣淘沙,就一起去吧。这次除了坐MonoRail,坐BeachTram,玩沙沙,游泳之外,又多了个项目:坐缆车。好的地方是猴子终于克服恐惧心里,在我的鼓励下愿意坐了。坏处是猴子坐上瘾了,还要坐。花钱哪。

这个缆车坐上去后,还要坐小摩托下来,猴妈是知道的。一开始我想让猴子锻炼一下胆量,也让他过过瘾,他不是喜好驾车吗?就让他一个人操纵一部小摩托。工作人员指导的时候,猴子倒是很快就领会了,工作人员就放他上路了。但是好景不长,上路不久又个类似zigzag的路线,像个路考的样子,旁边还有安全人员把关,结果老猴直挺挺地撞上了第二块挡板,那个安全人员立刻就取消了猴子独立驾驶的资格,老猴只能跟我坐一部车了。唉,自己不珍惜。

买的是4人次的套票,第一次我带猴子坐,第二次就让奶奶带猴子坐,结果奶奶畏畏缩缩,小摩托开得非常慢,让贝贝极度不满,呵呵。不过奶奶这样做也是对的,这一老一小,开快了还真是有翻车的危险(加速很容易,但若高速上瘾的时候遇到方向掌握不好,或者遇到拐弯,需要减速时的反应慢一些,把手往后拉得不及时,速度会降不下来,容易撞上马路牙子)。这个摩托车的路段安全设施不是很好,路下边就是山崖,虽然不很高,小孩子摔下去抱不准就有跌伤跌死的危险。如果有个高围栏就好了。

猴子坐得很开心,还要坐,只好骗他没钱了,下次坐。4人次的套票要29块呢。

晚上回家,猴子累得不行,要我给他讲图书馆借来的武松打虎的故事。

猴子很喜欢这本书,每天都要讲。

猴子遇到有人物对白的时候,就让我停一下,让他来说出对白。

比如每次讲到这一页,猴子都要兴奋地拍着沙发,大声叫:“好酒!”

到了打虎的时候了,猴子这次会怎样呢?

猴子拍着沙发,大叫:“爱死吧!” 哈哈,哈哈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