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6, 2009

几则贝贝趣事

1. 奶奶有天帮爸爸洗床单,晚上帮爸爸把床单和被套装回去,并折得整整齐齐。猴子见到了,对奶奶撒娇:“奶奶臭屁蛋,帮爸爸折得这么整齐!我的床上还是那么乱!”
奶奶:“贝贝的还没洗,要洗了还是一样会折整齐的。”
贝贝:“那是两码事!”
也不知道他怎么学会“两码事”这个词汇的。

2. 有天,贝贝走在路上的时候对我说:“我觉得还是子光好。”
爸爸:“为啥?”
贝贝:“子光有薏米水喝,Rejoice整天喝Milo,口渴的时候还行,平时就太腻了。”
为这事开家长会的时候我跟校长提过,校长说一开始是提供薏米水的,后来很多小朋友不爱喝,就没有继续准备了。新加坡天热,不喝薏米水怎么行呢?不能因为很多孩子不喝就不提供啊,孩子懂什么?况且像猴子这样的孩子还是很喜欢薏米水的。下次还要跟校长提一下这件事。不过,现在奶奶会偶尔在家准备些薏米水,加少量的糖,放到冰箱里镇一下,晚上打过球再喝,可舒服了。

3. 爸爸:当老师好玩吗?
贝贝:好玩。
爸爸:以后贝贝在喜乐当老师好不好?
贝贝:不要。只喜欢在家里当老师。
爸爸:为啥?
贝贝:我们班有12个人呐,想累死我啊!家里只有两个学生吗(奶奶和爸爸)。

4. 奶奶告诉我,贝贝和王家其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,王家其很大方,主动给贝贝吃东西,贝贝吃完了,还再去她那里拿。后来贝贝吃奶奶带去的面包的时候,王家其也馋了,想和贝贝奶奶要点,贝贝死活不干。后来奶奶给她掰了一小块,贝贝哭了半天。
回到家后,我批评贝贝,为什么那么小气?贝贝说:“她的旺旺饼干有那么多,我的面包才只有一个。”
还有几分歪理。

5. 有一次周末奶奶、爸爸和贝贝在烧烤棚和Yusof中学之间的那条水泥路上打羽毛球(那天羽毛球场已经有人了),奶奶打累了,就换贝贝打,自己坐到烧烤棚里面看篮球场上昕昕爸爸打篮球(他身高体壮,技巧也出色,打球很有观赏性)。贝贝也打累了,去换奶奶,看奶奶还在看昕昕爸爸打球,就去悄悄地把球拍放到奶奶身边,再跑回来,奶奶在这个过程中一直都没有发现。这个类似“丢手绢”的游戏(悄悄地丢在小朋友的后面,大家不要告诉他/她),把贝贝笑死了。后来贝贝又要去悄悄地放球拍,走到一半,还没放过去就跑回来了,为他为啥,贝贝扑在我怀里:“先把笑笑完”。
真可爱。
后来回家后,贝贝进一步发展了这个游戏,洗完澡后,贝贝经常一个人裹着浴巾,悄悄地坐到客厅的椅子上,就等还在看小说的奶奶什么时候抬头发现他。乐此不疲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