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9, 2011

今天有个Phone Screen

没想到大名鼎鼎的SlickEdit,业界和UltraEdit齐名的编辑器公司,也在Morrisville的范围内。

Scott Westfall,这个公司的技术主管(Vice President)跟我打的电话,谈了有一个多钟头。C的问题基本还行,没有答出来的是关于queue这个数据结构的常用操作比如insert、remove这些。C++的问题,拜Andrew Koenig的《Accelerated C++》所赐,基本也答出来了,主要的问题是static member in a class的用处、virtual function、pure virtual function、dynamic binding、polymorphism、virtual destructor的价值、还有如果class里面含有指针,那么在这个class被pass去一个function的时候,两个class instances里面的指针会指向同一块memory area,这种情况需要在copy constructor和assignment operator中重新分配内存,再把内存值copy过来。

对了,还有一个问题没有答上来。他让我说出三个sorting algorithm,我想来想去,只想到两个,一个是binary sort,另一个是quicksort。第三个怎么也没有想出来。其实第一个就不对了,只有binary search,没有binary sort。详细的参考,在Wiki上有: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Sorting_algorithm

Scott说这整个礼拜都会忙着phone screen,下个礼拜早些时候,可能礼拜二会给我答复。

虽然也答错了几个题,但到目前为止,这个phone interview是感觉最好的一次。尤其是当我答出缺少virtual destructor会导致memory leak的时候,Scott很满意,说他问的人少过5%能说出virtual destructor的用处及价值。

希望能有好运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