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2, 2010

周末纪事

昨天带猴子去Jurong East Swimming Complex去玩,确实不错,与其说是个游泳池,不如说是个水上乐园更合适。

有几个大管子,可以从里面盘旋而下,一直冲到池子里面,我冲了好几次,猴子冲了一次撞到头,痛了,不敢再去。

还有一个大池子,平时风平浪静,大概每半个小时就会上面喷雨雾,下面波涛汹涌,看来像是模拟海浪的状况,非常逼真,有意思。

猴子最爱玩的是一个模拟河流的环形池,里面的人不用游,只要漂起来就会被水流冲着向前进,猴子一开始总是不敢,因为看到别人逆水行走很困难,他就不敢下去,加上奶奶也胆子小,不敢下去,猴子就更不敢了。手斗了一下,结果把游泳镜也给抖掉了。因为水不断在流动(像一条小河一样),我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。后来我实在无法忍受了(妈妈的,掉了个眼镜,胆子还这么小,怎么成话),直接把猴子给强行抱了进去,漂了不久,就遇到类似一个水帘洞的隧道,我对猴子说:“大圣,到你家水帘洞了”。猴子笑了,显然不太害怕了。等游完一圈后,他居然不要停,主动要求继续玩。哈哈,昨天就在这个环形池猴子玩得最久。

就这样从下午3点多一直晚到晚上7点多才出来,走在路上的时候,猴子的手不断地玩着车卡,结果无巧不成书,走在一个阴沟盖上的时候,车卡外面塑料袋的搭扣正好被猴子松开了,叭嗒一下掉进下水道里面去了。奶奶用力把阴沟盖拉起来,灰尘飞扬,似乎还有几只大蚊子,奶奶叫我下去拣上来,我不敢,就去附近一家灯具点,想问他借个工具,或者干脆让他下去帮我拣上来。那个店主似乎在犹豫,正在这个时候,旁边走过来一个马来大叔,看见我们的窘境,主动探身下去到下水道里面,帮我们把车卡捞了上来。真是热心人啊。大叔还很细心地把车卡塑料卡上面的脏水都抖掉才递给奶奶。把我感动坏了。灯具店主提醒我们应该给马来大叔买瓶饮料(他的点兼卖饮料),确实应该(他要是不提醒,我还真没想起来,该死)。我就去给马来大叔买了两瓶饮料,一瓶豆奶、一瓶可乐。大叔真是帮了大忙了,因为刚刚在昨天,我才给猴子的车卡加了20块钱。要不是大叔帮我们拣起来了,我回家肯定要打猴子屁股--妈妈的,总是玩车卡的扣子,玩出火了吧!

从游泳池出来回家有两个选择,一个是坐157回去(我们坐157从文礼过来的),我选了另一条路,通向Chinese Garden MRT Station,坐在小火车上,心情大好(因为马来大叔),我就仔细琢磨贝贝,看见贝贝脖子上又长出一颗痔来,就对他说:“你怎么这么多痔,跟你妈一样啊?真丑,长大找不到老婆。”
贝贝:“妈妈能找到老婆,我也能找到!”
爸爸:“你妈老婆是谁?”
贝贝:“我。”
爸爸:“你的老婆是谁?”
贝贝:“是你。”
爸爸:“爸爸的老婆是谁?”
贝贝:“是妈妈。”

哈哈,循环的起点和终点不错,中间错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